標題: [求助]12864LCD屏,如何用匯編語言畫光標? [打印本頁]
作者: 茁老大 時間: 2012-7-28 16:04
標題: [求助]12864LCD屏,如何用匯編語言畫光標?
請大神指教,不勝感激
作者: 茁老大 時間: 2012-7-28 22:01


作者: ahshmj 時間: 2012-7-28 22:26
帶漢字庫的LCD不是有光標嗎?命令打開就行了。設定光標位置和設定字符位置一樣。
作者: 茁老大 時間: 2012-7-29 14:57
只知道有光標左右移動的指令,如何設定光標位置呢?謝謝~~
作者: 茁老大 時間: 2012-7-29 14:59
以下是引用ahshmj在2012-7-28 22:26:14的發言:
帶漢字庫的LCD不是有光標嗎?命令打開就行了。設定光標位置和設定字符位置一樣。
知道有光標左右移動的指令,怎么設定光標的位置呢?謝謝~~~
作者: ahshmj 時間: 2012-7-29 21:27
以下是引用茁老大在2012-7-29 14:59:35的發言:
知道有光標左右移動的指令,怎么設定光標的位置呢?謝謝~~~
打開光標以后,和指定寫字的位置一樣,指定位置即可。
作者: ahshmj 時間: 2012-7-29 21:31
不過帶漢字庫的LCD好像沒有半角光標,只有全角光標。
作者: 茁老大 時間: 2012-7-30 12:33
以下是引用ahshmj在2012-7-29 21:27:13的發言:
打開光標以后,和指定寫字的位置一樣,指定位置即可。
打開光標以后,MOV 90H,#TAB 就可以把字寫到90H的位置,是這個意思嗎?多謝大神指教~~~~
作者: dlyt_test002 時間: 2012-7-30 14:05
匯編、匯編、改C吧!
作者: ahshmj 時間: 2012-7-30 16:48
以下是引用茁老大在2012-7-30 12:33:42的發言:
打開光標以后,MOV 90H,#TAB 就可以把字寫到90H的位置,是這個意思嗎?多謝大神指教~~~~
你知道不知道,往第二行的行首寫字的的命令?(RS=0,發送命令;RS=1發送數據),“MOV 90H,#TAB”?不知道你的意思,好像不對。
發送了這個命令以后,光標就會出現在這個位置。而且可以設置閃動。
如過不知道就再看看資料吧。
| 歡迎光臨 (http://www.denmoz.com/bbs/) |
Powered by Discuz! X3.1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