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(biāo)題: [討論]我想用單片機(jī)控制一個(gè)可變電容和電阻,用什么辦法實(shí)現(xiàn)?? [打印本頁(yè)]
作者: laibu88 時(shí)間: 2009-4-15 11:32
標(biāo)題: [討論]我想用單片機(jī)控制一個(gè)可變電容和電阻,用什么辦法實(shí)現(xiàn)??
[討論]我想用單片機(jī)控制一個(gè)可變電容和電阻,用什么辦法實(shí)現(xiàn)??
作者: laibu88 時(shí)間: 2009-4-16 11:36
很多人看,怎么就沒(méi)有人回呢?沒(méi)說(shuō)明白嗎?還是??
作者: laibu88 時(shí)間: 2009-4-16 17:18
發(fā)了一天了,沒(méi)反應(yīng)
作者: yyyyyy 時(shí)間: 2009-4-18 12:01
看你寫(xiě)的 不清不楚咋回答你啊?
你的電阻 電容是咋個(gè)控制法啊? 是想控制收音機(jī)的音量和選臺(tái)嗎?
可變電容和電阻 有兩種控制方法啊!!第一個(gè)是 機(jī)械控制 用單片機(jī) 做一個(gè)控制電路 通過(guò)按鍵變換數(shù)字 轉(zhuǎn)換出模擬信號(hào)驅(qū)動(dòng) 電機(jī)或者舵機(jī) 來(lái)控制可變電阻和電容的 旋鈕位置!!
還有一種 是用數(shù)字電路 控制 D/A 轉(zhuǎn)換 直接出來(lái)的就是 變化的電阻或者電壓!!
還有一種 是 電容零件 有一種叫變?nèi)荻䴓O管的 你查下資料可以通過(guò)改變電壓 來(lái)改變電容的大小
不知道你想干啥 沒(méi)辦法答復(fù)你 的
作者: laibu88 時(shí)間: 2009-4-22 15:50
謝謝回答!!其實(shí)我已經(jīng)說(shuō)得很明白了,
作者: laibu88 時(shí)間: 2009-4-22 16:23
現(xiàn)在知道了通過(guò)電壓可以改變變?nèi)荻䴓O管的電容值了,謝謝。那電阻一般是怎么樣的,有沒(méi)有和這差不多的
作者: laibu88 時(shí)間: 2009-4-22 16:24
“是用數(shù)字電路 控制 D/A 轉(zhuǎn)換 直接出來(lái)的就是 變化的電阻或者電壓”
這個(gè)DAC可以直接改變電阻值嗎?就相當(dāng)于一個(gè)可變電阻?
作者: cc3000c 時(shí)間: 2009-5-30 15:16
好像有數(shù)字電阻、數(shù)字電容
作者: vadzbchva 時(shí)間: 2017-9-7 23:01
正好也碰到這樣的問(wèn)題,數(shù)字電阻,怎么樣編程實(shí)現(xiàn)電阻的可變?
作者: trinkiclq 時(shí)間: 2017-9-8 01:20
可以用多個(gè)模擬開(kāi)關(guān)改變電阻的阻值,如cd4053之類(lèi)的芯片,改變電阻的連接方式。改變電阻的阻值具體就看怎么設(shè)計(jì)了。這樣比DA變換器成本低。
作者: 孤獨(dú)求敗 時(shí)間: 2017-9-11 07:20
可以用到步進(jìn)電機(jī)控制可調(diào)電容電阻
| 歡迎光臨 (http://www.denmoz.com/bbs/) |
Powered by Discuz! X3.1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