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-三上亚,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,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,在线毛片观看,精品成品入口黄网,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,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,萧皇后A级艳片,色情日本视频更新,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
標題:
請問這個TR1=1之前,是不是應該先開總中斷啊?單片機程序中為什么沒有開總中斷EA呢?
[打印本頁]
作者:
yuduan66
時間:
2019-2-22 16:35
標題:
請問這個TR1=1之前,是不是應該先開總中斷啊?單片機程序中為什么沒有開總中斷EA呢?
/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* 【外部晶振】: 11.0592mhz
* 【主控芯片】: STC89C52
* 【程序功能】: 藍牙數碼管顯示加LED指示燈
* 【使用說明】:
STC89c52與HC-06藍牙連線:
RXD TXD
TXD RXD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/
#include <reg52.h>
#include <intrins.h>
#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
#define uint unsigned int
uchar tmp;
uint c=0;
sbit led1=P1^0; //指示燈0
sbit led2=P1^1; //指示燈1
sbit led3=P1^2; //指示燈3
sbit led7=P1^7; //指示燈3
sbit P2_0 = P2^0;
sbit P2_1 = P2^1;
sbit P2_2 = P2^2;
sbit P2_3 = P2^3;
uchar code table[]={0xc0,0xf9,0xa4,0xb0,0x99,0x92,0x82,
0xf8,0x80,0x90};
void delay1(uint z)//1ms
{
uint x,y;
for(x=z;x>0;x--)
for(y=120;y>0;y--);
}
void display(uchar value)
{
uchar shu1,value1;
value1=value-48;
//bai=value1/16;
shu1=value1%16;
P0=table[shu1];
P2_0 = 0;
delay1(1);
P2_0 = 1;
}
void init(); //串口初始化
void send(unsigned char a); //單字節發送函數
void ctrl(); //接收處理函數
void main()
{
init();
while(1)
{
display(SBUF);
if(RI==1) // 是否有數據到來
{
RI = 0;
ctrl();
}
}
}
void init() //串口初始化
{
ES=0; //關中斷
SCON = 0x50; // REN=1允許串行接受狀態,串口工作模式1,
//10位UART(1位起始位,8位數據位,1位停止位,無奇偶校驗),波特率可變
TMOD = 0x20; // 定時器1工作于方式2,8位自動重載模式, 用于產生波特率
TH1=TL1=0xFD; // 波特率9600 (本次測試采用晶振為11.0592)
PCON &= 0x7f; // 波特率不倍增 SMOD=0
TR1 = 1; //請問這個TR1=1之前,是不是應該先開總中斷啊????定時器1開始工作,產生波特率
//發送標志位置0
TI=0; //接收標志位置0
RI=0;
//EA=0;
ES=1;
}
void send(unsigned char a) //單字節數據發送
{ //注意:若單片機TXD(P3.1)無上拉能力,必須在P3.1端接上拉電阻。本次測試需要接上拉電阻
TI=0;
SBUF=a;
while(TI==0);
TI=0;
if(c%2) //發送指示燈標志,每接收一次,此燈亮滅交替
led7=1;
else
led7=0;
c++;
}
void ctrl() //接收處理函數
{
switch(tmp)
{
case '1':
led1=1; //收到字符1,指示燈0滅
send(tmp);
break;
case '2': //收到字符2,指示燈1滅
led2=1;
send(tmp);
break;
case '3': //收到字符3,指示燈0、1亮
led1=0;
led2=0;
send(tmp);
break;
case '4': //收到字符4,指示燈0、1滅
led1=1;
led2=1;
send(tmp);
break;
case '5': //收到字符5,指示燈3亮
led3=0;
send(tmp);
break;
default: //其他,燈全滅
led1=1;
led2=1;
led3=1;
send(tmp);
}
}
作者:
yoxi
時間:
2019-2-22 17:37
你這話有一點意思,假如世界上沒有國限制,那你不是可以環游世界了
作者:
wulin
時間:
2019-2-22 17:53
你這是串口通訊查詢方式,不需要開總中斷和串口中斷。改這樣試試。
#include <reg52.h>
#include <intrins.h>
#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
#define uint unsigned int
uchar tmp;
uint c=0;
sbit led1=P1^0; //指示燈0
sbit led2=P1^1; //指示燈1
sbit led3=P1^2; //指示燈3
sbit led7=P1^7; //指示燈3
sbit P2_0 = P2^0;
sbit P2_1 = P2^1;
sbit P2_2 = P2^2;
sbit P2_3 = P2^3;
uchar code table[]={0xc0,0xf9,0xa4,0xb0,0x99,0x92,0x82,
0xf8,0x80,0x90};
void init(); //串口初始化
void send(unsigned char a); //單字節發送函數
void ctrl(); //接收處理函數
void delay1(uint z)//1ms
{
uint x,y;
for(x=z;x>0;x--)
for(y=120;y>0;y--);
}
void display(uchar value)
{
uchar shu1,value1;
value1=value-48;
//bai=value1/16;
shu1=value1%16;
P0=table[shu1];
P2_0 = 0;
delay1(1);
P2_0 = 1;
}
void main()
{
init();
while(1)
{
if(RI==1) // 是否有數據到來
{
RI = 0;
tmp=SBUF;
ctrl();
}
display(tmp);
}
}
void init() //串口初始化
{
// ES=0; //關中斷
SCON = 0x50; // REN=1允許串行接受狀態,串口工作模式1,
//10位UART(1位起始位,8位數據位,1位停止位,無奇偶校驗),波特率可變
TMOD = 0x20; // 定時器1工作于方式2,8位自動重載模式, 用于產生波特率
TH1=TL1=0xFD;// 波特率9600 (本次測試采用晶振為11.0592)
PCON &= 0x7f; // 波特率不倍增 SMOD=0
TR1 = 1; //請問這個TR1=1之前,是不是應該先開總中斷啊????定時器1開始工作,產生波特率
//發送標志位置0
TI=0; //接收標志位置0
RI=0;
//EA=0;
// ES=1;
}
void send(unsigned char a)//單字節數據發送
{ //注意:若單片機TXD(P3.1)無上拉能力,必須在P3.1端接上拉電阻。本次測試需要接上拉電阻
TI=0;
SBUF=a;
while(TI==0);
TI=0;
if(c%2)//發送指示燈標志,每接收一次,此燈亮滅交替
led7=1;
else
led7=0;
c++;
}
void ctrl()//接收處理函數
{
switch(tmp)
{
case '1':
led1=1; //收到字符1,指示燈0滅
send(tmp);
break;
case '2'://收到字符2,指示燈1滅
led2=1;
send(tmp);
break;
case '3'://收到字符3,指示燈0、1亮
led1=0;
led2=0;
send(tmp);
break;
case '4'://收到字符4,指示燈0、1滅
led1=1;
led2=1;
send(tmp);
break;
case '5'://收到字符5,指示燈3亮
led3=0;
send(tmp);
break;
default: //其他,燈全滅
led1=1;
led2=1;
led3=1;
send(tmp);
}
}
作者:
Y_G_G
時間:
2019-2-22 18:46
中斷是中斷,定時器是定時器,可以相互關聯,但沒有那個一定要打開才能用的說法。
全局中斷不打開,一樣可以打開定時器,但如果定時器要使用中斷功能,那就一定要先打開全局中斷允許。
你這程序的定時器只用來產生一個波特率9600的時鐘信號,定時器已經是自動重載模式,所以,是可以不用中斷的。
作者:
static
時間:
2019-2-22 22:13
中斷是中斷,中斷有外部中斷與定時中斷,定時器是定時器,只要定時也能工作,計數是計算,這幾個不要混
作者:
yzwzfyz
時間:
2019-2-25 08:31
不一定!
但要使單片機發生中斷必須做這兩件事,即與先后無關(不過與計數有關)。
作者:
yuduan66
時間:
2019-2-25 09:48
while(TI==0);
TI=0;
這個都已經是判斷TI==0為真了,為什么下面緊接著一句還要給TI賦值0呢,麻煩各位老師賜教,謝謝!
作者:
笨笨兔
時間:
2019-2-25 10:11
你有時間來這里問這個問題,我還是建議你好好研究下51的PDF,仔細閱讀后你就不會問這么簡單的問題了。
作者:
yzwzfyz
時間:
2019-2-25 12:14
”這個都已經是判斷TI==0為真了,為什么下面緊接著一句還要給TI賦值0呢“
你不是挺聰明的嗎?支持你一下。
作者:
yuduan66
時間:
2019-2-25 14:07
yzwzfyz 發表于 2019-2-25 12:14
”這個都已經是判斷TI==0為真了,為什么下面緊接著一句還要給TI賦值0呢“
你不是挺聰明的嗎?支持你一下。
你能指導一下嗎
歡迎光臨 (http://www.denmoz.com/bbs/)
Powered by Discuz! X3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