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-三上亚,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,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,在线毛片观看,精品成品入口黄网,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,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,萧皇后A级艳片,色情日本视频更新,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

標題: 關于運放有些小問題,請大家糾正 [打印本頁]

作者: 喜士多    時間: 2018-11-9 16:48
標題: 關于運放有些小問題,請大家糾正
請問4,8腳接正負3.3V,1腳輸出可以大于3.3嗎,是不是3.3V決定了1腳的最大值,FB能夠到15V嗎。這個運放怎么計算。DA是單片機控制信號,ADC是反饋電壓。這個是輸出正壓,那么負壓怎么輸出,怎么改。

捕獲.PNG (59.99 KB, 下載次數: 45)

這個是電路圖

這個是電路圖

作者: zl2168    時間: 2018-11-10 08:41
模電書上都有的,為什么不去看?
作者: yzwzfyz    時間: 2018-11-10 16:58
如果FB能夠到15V,建議再放大一點至220V,再接個電飯鍋燒飯呢,省電費了。
找一個運放的內部電路圖看看,提升一下對運放的認識,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。
作者: wulin    時間: 2018-11-10 17:21
FB1輸出電壓最大擺幅 -3.3 至1.8V(VCC-1.5V)。
作者: Y_G_G    時間: 2018-11-10 20:01
基礎呀!!要好好學習了你
LM358用3.3V的電源,你要是能輸出3.0V算你神!
你要是用LMV358也許能達到3.25V
你這電路頻率500KHZ,反饋電阻離遠點都有問題,你還想加入運放去反饋???
如果你對輸出電壓沒有什么要求的話,可以這樣搞
作者: ktymm    時間: 2018-11-10 20:15
這個很簡單啊
作者: 喜士多    時間: 2018-11-11 21:42
zl2168 發表于 2018-11-10 08:41
模電書上都有的,為什么不去看?

不好意思,我也知道不應該這樣問,但是剛找的工作,讓做東西,在學校沒好好學,已經在看模電,但是不能有效利用書本
作者: 喜士多    時間: 2018-11-11 21:43
yzwzfyz 發表于 2018-11-10 16:58
如果FB能夠到15V,建議再放大一點至220V,再接個電飯鍋燒飯呢,省電費了。
找一個運放的內部電路圖看看, ...

好的,謝謝。
作者: 喜士多    時間: 2018-11-11 21:44
wulin 發表于 2018-11-10 17:21
FB1輸出電壓最大擺幅 -3.3 至1.8V(VCC-1.5V)。

擺幅的意思是要減去嗎。-1.8~+1.8是這個輸出最大值嗎
作者: 喜士多    時間: 2018-11-11 21:49
Y_G_G 發表于 2018-11-10 20:01
基礎呀!!要好好學習了你
LM358用3.3V的電源,你要是能輸出3.0V算你神!
你要是用LMV358也許能達到3.25V

真的不好意思,學校里沒好好學。
輸出不了是因為擺幅嗎,是要減去1.5V嗎。
如果不加入運放怎么調壓呢,不讓用讓用單片機控制。
電路頻率又是什么意思,真的謝謝您。

作者: wulin    時間: 2018-11-12 09:20
喜士多 發表于 2018-11-11 21:44
擺幅的意思是要減去嗎。-1.8~+1.8是這個輸出最大值嗎

因為你是用的3.3V正負電源,最大輸出范圍-3.3 至1.8V,假設用單電源12V,最大輸出范圍是0~10.5V。
作者: 這一生只為你    時間: 2018-11-12 10:32
理想運放的輸出只能是無線趨近于電源電壓,絕對不可能超過電源電壓的。。。運放有專門的公式計算輸出電壓
作者: cjm82    時間: 2018-11-12 11:00
喜士多 發表于 2018-11-11 21:49
真的不好意思,學校里沒好好學。
輸出不了是因為擺幅嗎,是要減去1.5V嗎。
如果不加入運放怎么調壓呢, ...

好吧,具體計算先列個方程,  
((ADC1-VREF)-(DA1-VREF)/2)= ((DA1-VREF)/2-(FB1-VREF));
解得 FB1 = DA1+VREF-ADC1;

需要注意的是這個方程是運放必須工作在線性區才能成立.也就是輸出必須介于上下軌電壓之間才成立.對于LM358,上軌電壓≈電源正-1.5V 下軌電壓≈電源負.
所以輸出肯定不能為15V.


作者: Y_G_G    時間: 2018-11-13 18:53
喜士多 發表于 2018-11-11 21:49
真的不好意思,學校里沒好好學。
輸出不了是因為擺幅嗎,是要減去1.5V嗎。
如果不加入運放怎么調壓呢, ...

我盡量說通俗一點吧:輸運能輸出多少擺幅.要看你運放輸出級是用什么做的,如果是三極管的話,就是LM358,輸出的最大電壓一般要低于電源電壓0.幾V這樣,如果是CMOS做的,就是LMV358,雖然名字差不多,但參數還是有很多不同的,LMV358可以說是LM358的低電壓你功耗版本,滿幅輸出應該可以達到低于電源電壓0.05V,我沒有用過滿幅輸出的,但大概就這個值左右吧
電路的頻率指的是TPS54X0這個IC,它就是個DC_DC,跟著電感一起用的,工作頻率500KHZ,反饋電壓是R24的R25分壓出來的電壓,你要去看一下這個IC的數據手冊,只能通過這兩個電阻的調節來改變輸出電壓,LM358雖然工作頻率有幾MHZ,但肯定是跟不上的,電路的輸出性能應該不怎么好,甚至是不行,但我沒有用過,所以,也就不好說,性能下降是一定有的
運放主要是運用在線性電路,比如,功放,音調,低頻振蕩之類,在高頻開關電路中,是不常用的
作者: cuihaodianzi    時間: 2018-11-14 10:09
yzwzfyz 發表于 2018-11-10 16:58
如果FB能夠到15V,建議再放大一點至220V,再接個電飯鍋燒飯呢,省電費了。
找一個運放的內部電路圖看看, ...

我的油鹽醬醋,面餅和雞蛋都準備好了,還差一個 NB 的運放




歡迎光臨 (http://www.denmoz.com/bbs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