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-三上亚,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,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,在线毛片观看,精品成品入口黄网,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,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,萧皇后A级艳片,色情日本视频更新,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

標題: 單片機激光琴聲音很小 求大神回答一下 [打印本頁]

作者: 1508330424    時間: 2018-11-8 21:07
標題: 單片機激光琴聲音很小 求大神回答一下
為什么我做的這個激光豎琴聲音特別小,有沒有大佬幫忙看一下是哪里的問題
程序如下:
  1. #include<reg52.h>
  2. #define uint unsigned int
  3. #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

  4. sbit fmq=P2^0;//定義P2.0口為蜂鳴器信號輸出
  5. uint z;
  6. uint code tone[8]={0xfc44,0xfcac,0xfd09,0xfd34,0xfd82,0xfdc8,0xfe06,0xfe22};//對應每個單調的計數初值
  7. uchar code keymode[8]={0xfe,0xfd,0xfb,0xf7,0xef,0xdf,0xbf,0x7f};//按鍵值,對應io:0,1,2,3,4,5,6,7

  8. /***************按鍵掃描函數***************/

  9. void anjian()//用整個P0口作為音調的輸入按鍵(獨立按鍵方式)
  10. {
  11.         P0=0xff;//讀數據先置1
  12.         if(P0==~keymode[0]) //1
  13.         {
  14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z=tone[0];
  15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P1=keymode[0];
  16.         }
  17.         if(P0==~keymode[1]) //2
  18.         {
  19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z=tone[1];
  20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P1=keymode[1];
  21.         }
  22.          if(P0==~keymode[2]) //3
  23.         {
  24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z=tone[2];
  25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P1=keymode[2];
  26.         }
  27.         if(P0==~keymode[3]) //4
  28.         {
  29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z=tone[3];
  30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P1=keymode[3];
  31.         }
  32.         if(P0==~keymode[4]) //5
  33.         {
  34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z=tone[4];
  35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P1=keymode[4];
  36.         }
  37.          if(P0==~keymode[5]) //6
  38.         {
  39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z=tone[5];
  40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P1=keymode[5];
  41.         }
  42.         if(P0==~keymode[6]) //7
  43.         {
  44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z=tone[6];
  45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P1=keymode[6];
  46.         }
  47.         if(P0==~keymode[7]) //1.
  48.         {
  49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z=tone[7];
  50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P1=keymode[7];
  51.         }
  52. }
  53. /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/
  54. void zdkg()
  55. {
  56.         if(P0==0xff)
  57.         {
  58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P1=0xff;
  59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TR1=0;//如果沒有按鍵按下,就關閉定時器中斷
  60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fmq=1;//同時也關閉蜂鳴器
  61.         }
  62.         else          //否則就進入中斷
  63.         {
  64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TR1=1;
  65.         }
  66. }
  67. /***************主函數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/
  68. void main()
  69. {
  70.         EA=1;//開總中斷
  71.         ET1=1;//定時器T1中斷允許
  72.         TMOD=0x10;//使用定時器T1的模式1
  73.         TH1=(65536-500)/256;//定時器T1的高8位重新賦初值
  74.         TL1=(65536-500)%256;//定時器T1的低8位重新賦初值
  75.         P1=0xff;//先關所有LED燈

  76.         while(1)
  77.         {
  78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anjian();//按鍵掃描函數
  79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zdkg();
  80.         }

  81. }
  82. /*定時器T1的中斷服務程序*/
  83. void Time1(void) interrupt 3 using 1
  84. {
  85.         fmq=~fmq; //每進入一次中斷就取反一次,快速的進入退出中斷,就會聽到蜂鳴器發出的音調
  86.         TH1=z/256;//定時器T1的高8位重新賦初值
  87.         TL1=z%256;//定時器T1的低8位重新賦初值
  88. }

復制代碼

QQ截圖20181108210640.png (194.39 KB, 下載次數: 37)

QQ截圖20181108210640.png

作者: 1508330424    時間: 2018-11-8 21:09
有沒有大神幫忙解答一下疑惑
作者: 726434632    時間: 2018-11-9 08:36
蜂鳴器上的貼紙撕了嗎。hh
作者: jennyli010    時間: 2018-11-9 09:56

貌似電流不夠大吧,你看看你選的蜂鳴器,有沒有典型電路,我看有的電路還加了反相的二極管

作者: 726434632    時間: 2018-11-9 11:12
用PNP三極管應該將蜂鳴器移到低端驅動。
或者將PNP三極管改成NPN三極管,蜂鳴器放在高端不變。
作者: 1508330424    時間: 2018-11-9 16:26
726434632 發表于 2018-11-9 08:36
蜂鳴器上的貼紙撕了嗎。hh

撕了呀~
作者: 1508330424    時間: 2018-11-9 16:27
jennyli010 發表于 2018-11-9 09:56
貌似電流不夠大吧,你看看你選的蜂鳴器,有沒有典型電路,我看有的電路還加了反相的二極管

我加了8550的三極管了~
作者: 1508330424    時間: 2018-11-9 16:29
726434632 發表于 2018-11-9 11:12
用PNP三極管應該將蜂鳴器移到低端驅動。
或者將PNP三極管改成NPN三極管,蜂鳴器放在高端不變。

我用的NPN的三極管,蜂鳴器接在發射集上的。
作者: 726434632    時間: 2018-11-12 08:58
1508330424 發表于 2018-11-9 16:29
我用的NPN的三極管,蜂鳴器接在發射集上的。

然后這就是問題所在,三極管用于開關電路,負載應盡量避免處于發射極,否則極有可能不會處于完全導通狀態。你可以算一下基極電流,如果你將負載接在發射極,基極電流 = (5V-0.7V-負載壓降)/基極電阻。而負載壓降根據負載特性不同很難確定。如果負載接在集電極,基極電流 = (5V-0.7V)/基極電阻。




歡迎光臨 (http://www.denmoz.com/bbs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