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再次請教電荷放大電路問題,聽說標題長,看的人多!高手快來啊!!高手快來啊!! [打印本頁]
作者: xuxinliang 時間: 2018-7-17 07:51
標題: 再次請教電荷放大電路問題,聽說標題長,看的人多!高手快來啊!!高手快來啊!!
本帖最后由 xuxinliang 于 2018-7-17 12:32 編輯
圖2這是電路圖,這是我參照文獻上來的,用來放大壓電傳感器的電荷信號。
圖3是利用上面原理圖,傳感器的接入點是C9與R1之間的點。示波器上采集到的傳感器信號。
不過,對于電路中的C1,R1,R5,C8,C9的作用,我還不太明白。
我的理解:
C1和電流源模擬的是傳感器的電荷源。
R1是傳感器的內阻。
R5、C8和C9是用來相位補償的。
大家覺得我的分析對嗎?
-
圖片2.png
(31.77 KB, 下載次數: 46)
下載附件
2018-7-17 07:51 上傳
電路圖
-
圖片3.png
(588.51 KB, 下載次數: 51)
下載附件
2018-7-17 07:51 上傳
采集到的波形
作者: xuxinliang 時間: 2018-7-17 12:32
論壇里面好多回貼啊,有熱心人能幫忙解答一下嗎?
作者: xuxinliang 時間: 2018-7-17 21:59
這樣要審核 的方式,不利于實時交流啊?
作者: zzw1314 時間: 2018-7-18 11:22
應該是整流 濾波的作用吧
作者: ZEC123 時間: 2018-7-18 12:13
弄雙宗示波器啊,放大電壓你要弄個初始波形進行對比啊,單個波形怎么看出區別勒
作者: xuxinliang 時間: 2018-7-18 12:40
哪個元件是整流?哪個是濾波?
另:我想把波形變陡一點,信號源的波形的變化速度是1V/us。可以怎么調呢?
作者: xuxinliang 時間: 2018-7-19 19:11
上面的電荷放大器,我換了兩個元件試了一下。把大反饋電容由300pf改為20pf,的確變化快了,但是雜波的大小也立刻變大了。由300pf的50mv,變成了20pf時的300mv。這是一個矛盾啊。不知道這個矛盾如何解決。
看到書上的公式上是這樣的Uo=(1+(Cs+Cc)/Cf)Un。的確能夠解釋噪音的問題。
變化速率是Uo=Q/Cf,Cf小,變化靈敏,Cf大了,變化不靈敏。
現在如何想靈敏,又可以沒有那么多噪音呢?
作者: zl2168 時間: 2018-7-19 22:29
電荷放大?沒聽說過!
作者: xuxinliang 時間: 2018-7-20 08:17
你需要好好學習啦!祝你成功!
作者: zl2168 時間: 2018-7-20 22:28
呵呵!初生牛犢不怕虎。電荷是不能放大的,電荷充電至電容,電容上的電壓信號是可以放大的。
作者: xuxinliang 時間: 2018-7-21 11:34
老師,你好專業啊。
不過,電荷放大器的確都是這么叫的。
對于這種壓電傳感器,采用的放大器的形式,分為兩種,一種叫做電荷放大器,一種叫做電壓放大器。
一種是當做電壓源來處理,一種是當做電流源來處理。
作者: xuxinliang 時間: 2018-7-27 22:56
看看,還有沒有人了解這個呢?
作者: kathyzheng369 時間: 2018-7-27 23:19
過來學習的
作者: xuxinliang 時間: 2018-7-31 16:40
這個論壇,沒有討論技術的啊。真失望!!!!!
作者: 230000 時間: 2018-7-31 17:29
C1和C3是濾波作用,也可以說是構成低通電路,主要濾除高頻干擾;R1和R4構成反饋網絡,決定放大倍數;C9是隔直作用,說明放大的是交流信號;C9與外圍元件參數的選擇,也決定了對于低頻的衰減,可以近似一個高通濾波作用;R5C8是相位補償,對于不同頻段,需要調整合適的參數。這個叫電荷放大器沒錯,意思是對微量的電荷作放大處理,而微量的電荷對于負載很敏感,也就是說這個電荷不能對外輸送電流,或者說,這個電荷不流動(當然不可能完全不流動),也就是不產生電流;8樓說的也沒錯,電荷自身是不能放大的,而這是高阻抗的放大器,實際上是放大對應電荷的電位。
作者: tutchacha 時間: 2018-11-22 16:44
樓主還在不,想和你討論一下
| 歡迎光臨 (http://www.denmoz.com/bbs/) |
Powered by Discuz! X3.1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