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看了個(gè)帖子是在談?wù)揅++的,那個(gè)童鞋真是有趣,不知道什么原因想搞c++寫GUI程序,可是他又不喜歡別人搭好的框架,是在沒(méi)話說(shuō)他什么的,我看了下 面跟帖子的,呵呵是在有意思。MFC是個(gè)爛框架,windfrom是.net的產(chǎn)物,他都不喜歡,想用最底層的。呵呵最底層不就是win32 api可以用啦,如果在底層,那你就和硬件層打交道了。搞軟件開發(fā)主要的是效率,即使代碼寫得很好,你花一個(gè)禮拜,人家一天,那你還是失敗的。我們平常提 升能力的時(shí)候可以使用底層的API來(lái)寫GUI程序,讓自己明白整個(gè)窗體程序的后臺(tái)代碼流程,如果你開發(fā)也使用win api 那我只能佩服你了,就一個(gè)簡(jiǎn)單的空白窗體也要一百來(lái)行代碼,那你幾個(gè)窗體不就上千行代碼,代碼多也加大調(diào)試的困難度,我只能說(shuō) 我服了你。 你知道VB那么浪費(fèi)程序空間,但是依舊有很多追隨者嗎,就是它擁有最快的開發(fā)效率。 現(xiàn)在的計(jì)算機(jī)不缺這些內(nèi)存,那么你也就沒(méi)必要糾結(jié)內(nèi)存的問(wèn)題。 所以你想用C++語(yǔ)言,那么你配合那些框架,QT ,GTK好的框架你可以在這基礎(chǔ)上寫你的處理代碼,那不就省了狠多時(shí)間嘛。
今天正好又接觸到上位機(jī)軟件,所以過(guò)來(lái)看了下軟件代碼。我現(xiàn)在是一個(gè)底層的硬件開發(fā)人員,我深知底層的麻煩。底層的程序是沒(méi)辦法像高層那樣軟調(diào)試的,我們 都是看現(xiàn)象,自己從代碼中找到問(wèn)題代碼,不斷燒入調(diào)試再少入。我常常為了寫新的程序不斷的去控制各個(gè)功能模塊的流轉(zhuǎn),這個(gè)控制流程都是事先已經(jīng)定下來(lái)的, 然后我編寫該程序,一旦流程變動(dòng),我不得不改動(dòng)大量的代碼,這樣太費(fèi)神也費(fèi)時(shí)間,所以我在近階段研究操作系統(tǒng),這樣我只需要編寫各個(gè)模塊的驅(qū)動(dòng)程序就可以 了,時(shí)間片會(huì)自動(dòng)切換到每個(gè)任務(wù)中,這極大的加快開發(fā)的效率。 說(shuō)到此處就是那句話我正在想辦法運(yùn)用個(gè)平臺(tái)來(lái)加快開發(fā)的效率,這和上面的童鞋正是個(gè)相反的過(guò)程。
各種語(yǔ)言的提出都是為了提高開發(fā)效率,但是它限制了我們探討底層的深度。學(xué)軟件的喜歡往底層鉆是好事,但是沒(méi)必要用底層去寫,這么麻煩的事讓大師們?yōu)槟阍O(shè) 計(jì)好類庫(kù),他們扒這口飯的,你只要知道怎么回事就可以了,你吧底層的事?lián)屵^(guò)來(lái)又要加上應(yīng)用層次代碼的編寫,你這個(gè)時(shí)間我不敢恭維。
| 歡迎光臨 (http://www.denmoz.com/bbs/) | Powered by Discuz! X3.1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