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66.JPG (1.59 MB, 下載次數: 60)
哈哈007 發表于 2018-5-17 13:27
這是我的程序,能幫忙看下有什么問題嗎?
wulin 發表于 2018-5-17 16:48
你使用了我在前面回貼的錯誤設置,原貼已編輯修正如下
/*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主函數 ---- ...
哈哈007 發表于 2018-5-17 16:57
我就想要讓一個通道讀取AD就好了,不想那么多通道來回讀取
wulin 發表于 2018-5-17 17:23
如果只測某1個通道電壓:例如第3通道
void main()
{
烤面包 發表于 2018-5-17 17:03
你這個問題,要看你的電路原理圖啊,只有程序是看不懂的。 因為你的這個程序,明顯是根據電路來寫的,還是 ...
777.JPG (2.32 MB, 下載次數: 75)
wulin 發表于 2018-5-17 17:23
如果只測某1個通道電壓:例如第3通道
void main()
{
哈哈007 發表于 2018-5-17 21:19
你好 我這樣改以后電壓穩定了,初始的電壓也為0,就是現在讀不了AD,一讀才0.01,是怎么回事,能幫我看下 ...
wulin 發表于 2018-5-18 15:10
你重復計算:NUM =(Num * 5/ 1024.0); voltageValue=voltageValue*5.0/1024; 并且注釋掉了 P1M0 = 0x00 ...
wulin 發表于 2018-5-18 15:10
你重復計算:NUM =(Num * 5/ 1024.0); voltageValue=voltageValue*5.0/1024; 并且注釋掉了 P1M0 = 0x00 ...
666.JPG (1.92 MB, 下載次數: 66)
哈哈007 發表于 2018-5-18 21:49
這是我改完以后的程序,現在跳動不會太大,但是初始的電壓是2.多V,是什么原因啊?
wulin 發表于 2018-5-19 07:07
你這是簡單的ADC轉換,要求不能太高。如果使用定時器,每20ms取樣10或20次(環境中的50Hz共/差模干擾周期 ...
哈哈007 發表于 2018-5-19 16:36
但是這個不是讀取不了2.8V以下的電壓了嗎?
wulin 發表于 2018-5-19 19:21
讀取范圍0~VCC。如果還有問題你要檢查硬件電路。



哈哈007 發表于 2018-5-20 14:46
我用的是單片機最小的系統,其他的什么都沒接,能不能把你修改后的程序發給我看看,我看下是我電路有問題 ...
哈哈007 發表于 2018-5-17 13:27
這是我的程序,能幫忙看下有什么問題嗎?
| 歡迎光臨 (http://www.denmoz.com/bbs/) | Powered by Discuz! X3.1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