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(biāo)題: 單片機(jī)PID計(jì)算怎么用 [打印本頁(yè)]
作者: qtgnge 時(shí)間: 2011-9-6 22:52
標(biāo)題: 單片機(jī)PID計(jì)算怎么用
哪位高手通過(guò)指點(diǎn)一下嗎。我想用單片機(jī)控制一個(gè)溫度,程序是用C語(yǔ)言寫的,為了保證溫度的恒定,我想用PID計(jì)算控制輸出,哪位高手通過(guò)指點(diǎn)一下嗎。小弟謝謝了。
作者: pjking1214 時(shí)間: 2011-9-21 17:59
不明白。
作者: deepthroat 時(shí)間: 2011-9-28 20:09
這個(gè)要用到PID算法,得翻翻數(shù)學(xué)書了,本人數(shù)學(xué)不好呀。
作者: qtgnge 時(shí)間: 2011-9-30 16:42
咱就中專水平~~~所以還得指教哦
作者: 青蘋果 時(shí)間: 2011-10-17 21:30
本人想得簡(jiǎn)單,我覺(jué)得你要控制恒溫,所以先得測(cè)量出溫度,于是這個(gè)系統(tǒng)中你就要先做一個(gè)測(cè)量溫度的模塊,用這個(gè)地方測(cè)出的溫度,來(lái)和你需要的溫度比較,看相差多少度,根據(jù)相差的大小,來(lái)覺(jué)得是加強(qiáng)熱還是微熱,直道測(cè)得溫度大于等于你所需要的溫度,我這里說(shuō)的是你需要的溫度大于常溫的情況,見(jiàn)笑了
作者: qtgnge 時(shí)間: 2011-11-7 21:11
感覺(jué)你還是有點(diǎn)懂PID控制,能仔細(xì)教一下我嗎,我現(xiàn)在在搞論文,現(xiàn)在就這個(gè)模塊搞不懂了,我愿意用銀兩來(lái)報(bào)答。我的QQ164374725,電話15899779514.請(qǐng)盡快聯(lián)系我
作者: qtgnge 時(shí)間: 2011-11-7 21:13
你的思路是對(duì)的,但具體怎么控制呢
作者: 247891933hao 時(shí)間: 2011-11-12 16:43
PID 比例積分微分控制。你先把硬件搭建起來(lái),這個(gè)是需要你測(cè)出很多數(shù)據(jù)計(jì)算這些個(gè)系數(shù)的。這樣能保證較好的恒定問(wèn)題。
作者: 雨軒wyx 時(shí)間: 2017-7-22 21:02
不懂,求大神講解
作者: 中國(guó)紅 時(shí)間: 2017-9-12 10:39
他是想了解PID的。
| 歡迎光臨 (http://www.denmoz.com/bbs/) |
Powered by Discuz! X3.1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