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-三上亚,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,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,在线毛片观看,精品成品入口黄网,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,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,萧皇后A级艳片,色情日本视频更新,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
標題:
關于ds1302時鐘芯片的一個單片機讀取函數與數組的問題
[打印本頁]
作者:
jiangxi
時間:
2018-4-24 21:43
標題:
關于ds1302時鐘芯片的一個單片機讀取函數與數組的問題
這是一個子程序,我不明白的就是最后的那個讀取七個字節時鐘信號的程序,明明TIME數組已經定義了,為什么還要給他賦值,并且給它賦的這是一個什么值,求指教
單片機源程序如下
#include <ds1302.h>
uchar code READ_RTC_ADDR[7]={0x81,0x83,0x85,0x87,0x89,0x8b,0x8d}; //ds1302讀入地址命令
uchar code WRITE_RTC_ADDR[7]={0x80,0x82,0x84,0x86,0x88,0x8a,0x8c}; //ds1302寫入地址命令
uchar TIME[7]={0,0,0x12,0x07,0x05,0x06,0x16};
void Ds1302Write(uchar addr,uchar dat)
{
uchar n;
RST=0;
_nop_();
SCLK=0;
_nop_();
RST=1;
_nop_();
for(n=0;n<8;n++)
{
DSIO=addr&&0x01; //dat是最低位,假設為(0000 000)1,他和0000 0001想與,為1的話就傳1給DSIO,為0的話就傳0給DSIO
addr>>=1; //addr右移一位,讓倒數第二位變為最低位,以便下次循環
SCLK=1; //SCLK位上升沿時,ds1302才能寫入數據,當SCLK為下降沿時,DS1302將寫入的數據放到IO口上
_nop_();
SCLK=0;
_nop_();
}
for(n=0;n<8;n++)
{
DSIO=dat&&0x01;
dat>>=1;
SCLK=1;
_nop_();
SCLK=0;
_nop_();
}
RST=0; //傳數據結束
_nop_();
}
uchar Ds1302Read(uchar addr)
{
uchar n,dat,dat1;
RST=0;
_nop_();
SCLK=0;
_nop_();
RST=1;
_nop_();
for(n=0;n<8;n++)
{
DSIO=addr&&0x01; //dat是最低位,假設為(0000 000)1,他和0000 0001想與,為1的話就傳1給DSIO,為0的話就傳0給DSIO
addr>>=1; //addr右移一位,讓倒數第二位變為最低位,以便下次循環
SCLK=1; //SCLK位上升沿時,ds1302才能寫入數據,當SCLK為下降沿時,DS1302將寫入的數據放到IO口上
_nop_();
SCLK=0;
_nop_();
}
for(n=0;n<8;n++)
{
dat1=DSIO;
dat=(dat>>1)|(dat1<<7);
SCLK=1;
_nop_();
SCLK=0;
_nop_();
}
RST=0;
_nop_();
SCLK=1;
_nop_();
DSIO=0;
_nop_();
DSIO=1;
_nop_();
return dat;
}
void Ds1302Init()
{
uchar n;
Ds1302Write(0x8e,0x00); //關閉寫保護,我們才能寫入程序
for(n=0;n<7;n++)
{
Ds1302Write(WRITE_RTC_ADDR[n],TIME[n]); //寫入7個字節的時鐘信號:分秒時日月周年
}
Ds1302Write(0x8e,0x80); //寫完后打開寫保護
}
void Ds1302ReadTime()
{
uchar n;
for(n=0;n<7;n++)
{
TIME[n]=Ds1302Read(READ_RTC_ADDR[n]); //讀取7個字節的時鐘信號:分秒時日月周年
}
}
復制代碼
作者:
HC6800-ES-V2.0
時間:
2018-4-25 08:54
你使用1302,是想干什么呢?得到正確的時間,對吧?!
那么,你知道1302一上電,它的時間是什么值?是不是你要的正確時間?是不是需要賦一個你認為正確的時間值呢?
再說,數組定義了,值是多少?它的值就不變了嗎?是不是也應該去讀1302的時間值呢?而且是要經常去讀,才能得到適時的時間吧!!!!!
再好好想想吧。其實你是可以自己試驗的——你去掉這個你認為沒必要的語句,看看現象上有什么變化,再想想為什么,就容易想通了。
歡迎光臨 (http://www.denmoz.com/bbs/)
Powered by Discuz! X3.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