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[求助]雙向可控硅 在交流電中整個周期都處于工作狀態(tài) [打印本頁]
作者: LINGON 時間: 2011-3-13 11:05
標題: [求助]雙向可控硅 在交流電中整個周期都處于工作狀態(tài)
想讓雙向可控硅在交流電中整個周期都處于工作狀態(tài),應(yīng)該怎么避免雙向可控硅的過零截止呢??
作者: jjide 時間: 2011-3-13 14:15
控制端電位不變就行了
作者: LINGON 時間: 2011-3-13 15:08
我是想把可控硅串接在交流電中 這樣交流電就必定有零點 可控硅一旦在零點處 就截止了 無論我的控制端怎么控制都截止~~~
作者: LINGON 時間: 2011-3-13 15:09
我是想把可控硅串接在交流電中 這樣交流電就必定有零點 可控硅一旦在零點處 就截止了 無論我的控制端怎么控制都截止~~~
作者: hfbjjs 時間: 2011-3-21 23:47
交流電在過零時,理想狀態(tài)是 V=0, I=0, 此時可控硅不會導(dǎo)通.
如果你希望此時可控硅仍然是導(dǎo)通的,那么,就希望耐心等待到單子工業(yè)發(fā)展到和生產(chǎn)出在過零時仍然保證導(dǎo)通的可控硅!
可控硅的寶貴之處就是過零自動關(guān)閉! 如果不是這樣,還不如一根導(dǎo)線更好呢!
其實,你一定要可控硅過零也導(dǎo)通,可以外部電路想辦法的,當交流電過零時,利用儲能元件維持它導(dǎo)通.------不過這么做已經(jīng)毫無意義了!
還有這樣用可控硅的么?
[此貼子已經(jīng)被作者于2011-3-21 23:48:41編輯過]
作者: fxping163 時間: 2013-8-3 15:25
可控硅控制有這么難嗎?多按看資料。可控硅的應(yīng)用。
作者: liushiming82 時間: 2015-8-7 16:56
用帶過零的光耦來控制可控硅就可以 了
| 歡迎光臨 (http://www.denmoz.com/bbs/) |
Powered by Discuz! X3.1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