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-三上亚,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,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,在线毛片观看,精品成品入口黄网,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,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,萧皇后A级艳片,色情日本视频更新,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注冊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搜索
樓主: 余生不負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收起左側

學單片機的大部分都是大學以上文憑?

  [復制鏈接]
521#
ID:1111846 發表于 2024-2-29 18:21 來自觸屏版 | 只看該作者
不到大學沒有接觸的吧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22#
ID:1130054 發表于 2024-8-1 21:28 來自觸屏版 | 只看該作者
學歷高一點好一點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23#
ID:1109793 發表于 2024-8-3 17:03 | 只看該作者
沒有中專的選項,選的高中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24#
ID:1109793 發表于 2024-8-3 17:03 | 只看該作者
的確,還是直播更賺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25#
ID:1115623 發表于 2024-9-27 21:09 | 只看該作者
什么學歷不要緊,主要是要有恒心不放棄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26#
ID:1132787 發表于 2024-9-28 14:11 | 只看該作者
我是中專的時候開始接觸單片機的,感覺不用在意別人的看法努力提升自己就行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27#
ID:1133028 發表于 2024-10-9 11:49 | 只看該作者
我上的職高都可以學,這東西不挑人學會為好沒有什么高低貴賤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28#
ID:1110944 發表于 2025-10-25 01:49 | 只看該作者
哈哈,爭論這個問題,很容易變成抬杠

1.無論如何,學歷是個大致的智商篩選器。。。

2.干的好的,的確需要很聰明。

3.大部分人是普通人,還是靠努力,然后社會條件好點的,能多成功些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29#
ID:1146155 發表于 2025-10-25 08:09 來自觸屏版 | 只看該作者
小學學歷學單片機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30#
ID:619259 發表于 2025-10-28 11:00 | 只看該作者
簡單的說,學歷不高可以學單片機,做些簡單案例是可以的,編程也比較直白,但是做中高端項目就比較吃力,程序優化也有難度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31#
ID:17340 發表于 2025-11-5 11:27 | 只看該作者
只要狠下心來,什么都能學會的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32#
ID:1162676 發表于 2025-11-7 17:28 | 只看該作者
會初中物理就可以,沒什么難度,主要是自學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33#
ID:23309 發表于 2025-11-10 19:49 | 只看該作者
不是的,只要你喜歡,你一定能學會!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34#
ID:1159343 發表于 2025-11-11 08:11 | 只看該作者
MOVEORDIE 發表于 2020-3-24 15:51
高中,我認為這一行興趣才是最主要的,不感興趣什么學歷都學不會;其次是堅持,而不是什么三分鐘熱度。我認 ...

是的,興趣是最好的老師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35#
ID:301968 發表于 2025-11-11 18:01 | 只看該作者
沒啥關系,大學也是全靠自學,我是小地方出來的,也沒眼界,我是上了大學才第一次接觸到編程、單片機這些概念的。學歷確實很重要,但是感覺還是看實力吃飯吧。還有就是一般直接對口單片機的崗說實話是比較少的,走嵌入式方向又對軟件要求比較高了,相對而言有點難度。
沒必要自卑也沒必要神化大學課程,說真的,我身邊不少大學同學也就那樣,都不知道自己學了個啥,估計做個課程設計都不少是來論壇里要的。硬要說的話,大學只是個好的平臺,如果有個好的指路人,事半功倍吧。打比賽的時候,碰見一些大佬,反而是學歷沒那么好的,對一些的東西的理解比我們高太多了,有時候經常感覺很慚愧。
樓主加油吧

評分

參與人數 1黑幣 +20 收起 理由
admin + 20 回帖助人的獎勵!

查看全部評分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36#
ID:451793 發表于 2025-11-12 20:50 | 只看該作者
我最早是在初中接觸到單片機,一直算是重要的愛好。學習最主要的就是動力和興趣,那種專注的狀態下根本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。要不要將這個興趣愛好發展為職業,入行也是我面臨的問題。目前還在上學,現在準備用業余時間分享一些自己原創的項目建立個人ip在短視頻兼職試試,只能說看后面的發展了,如果沒有進入嵌入式我也不會放下這個興趣愛好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37#
ID:460466 發表于 2025-11-22 14:19 | 只看該作者
發表于 2020-3-24 21:24
有興趣就會想辦法去克服困難達到目的,無興趣即使 ...

有一本書上有一句是這么說的:“”計算機沒有傳任何%,但它傳播了他故鄉的語言“”。可見外語和計算機,,,,,,,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38#
ID:1163917 發表于 2025-11-29 12:22 來自觸屏版 | 只看該作者
學這個相當于多一個技能傍身,可以不用不能不會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39#
ID:420836 發表于 2025-11-30 05:01 | 只看該作者
從事單芯片計算機相關工作并不一定需要大學學位。但擁有工程背景會非常有幫助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40#
ID:285686 發表于 2026-2-14 22:02 | 只看該作者
我小學畢業啊, 因為單位需要自學畫, pcb板用的是protel99se。然后自學cad, 然后自學電視機維修, 冰箱空調維修, 自學單片機,自學plc。先學51, 后學st m32。然后從書籍里面找到經典的程序, 再找到一些網站一些商用程序, 然后把各個模塊全部弄了一遍, 然后把所有的呃模塊組合在一起全部調試,  沒有問題以后寫程序只要做減法啊, 把所有的外設都已經做好了, 然后程序里面只做減法就可以了, 然后什么都融會貫通在一起里面各種算法呀, 嗯pid啊, 然后模擬量數字量啊, 嗯, 然后還有那個叫什么?某些程序比較好的, 然后比市場上一些成熟產品還要好很多, 只是沒有往市場上推銷。

評分

參與人數 1黑幣 +50 收起 理由
admin + 50 共享資料的獎勵!

查看全部評分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41#
ID:469589 發表于 2026-2-18 09:58 | 只看該作者
其實都需要學習,都可以學習,只是學習的目的可以不同。
單獨為了就業和工作,則必須大專以上,否則基礎不夠,包括數學、電學基礎不夠。
現在單片機已經不是一個技術,而是一個基礎了,小學也可以學習的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42#
ID:299780 發表于 2026-2-22 12:07 | 只看該作者
興趣是最好的老師,當你走到前無古人后無來者時,你就是后來者要的學歷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43#
ID:876947 發表于 2026-2-23 09:49 | 只看該作者
有志者事竟成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44#
ID:1165569 發表于 2026-2-28 11:11 | 只看該作者
大專學歷,想用單片機自己做個特殊功能的步進驅動器板,我是搞PLC編程的,學習單片機要有一定興趣愛好,要有一定的學習能力,要有一定恒心定力,要有一定動手能力,還要一定項目支持,充分利用51單片機網絡學習平臺。謝謝分享!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45#
ID:474603 發表于 2026-3-8 14:04 | 只看該作者
能仔細評論的,都是牛人;大部分都說出了自己的心里路程;方向明確,持之以恒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46#
ID:123289 發表于 2026-3-25 10:19 | 只看該作者
所謂上大學,也僅比你多讀了一點書,你也讀一讀,不就OK了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47#
ID:1169141 發表于 2026-4-2 11:27 | 只看該作者
感興趣的話,小學生也能學啊,現在幼兒園小寶貝都有編程課可以上,國內比較流行的是樂高,純粹是為了方便賺錢,國外microbit,國內據說小學初中也有microbit,不太清楚,是AI告訴我這么說的,所以說比較正常每個階段都有的學,幼兒園圖形編程microbit/樂高,小學microbit/樂高/arduino?,中學高中大學arduino/esp/樹莓派,蘋果自己說最小的ios開發者7歲,那應該是全階段IOS/android都行,應該是父母引導+自己興趣吧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48#
ID:587810 發表于 2026-5-14 15:06 | 只看該作者
說實話,我大學也基本全靠自學。從小地方出來,上大學前根本沒接觸過編程、單片機這些概念,眼界確實比不上大城市的孩子。學歷當然重要,但走到社會上,終究還是看實力吃飯。  大學教程也沒必要神化。我身邊不少同學,學完了都不清楚自己到底學了什么,做個設計可能還得到處找現成的。大學真正寶貴的,是一個好平臺和一個好指路人——有人帶,真的能事半功倍。  打比賽時遇到過一些很厲害的大佬,學歷未必多好,但對技術理解深得讓人慚愧。這行說到底,混的是真本事。樓主加油吧。

評分

參與人數 1黑幣 +40 收起 理由
admin + 40 回帖助人的獎勵!

查看全部評分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49#
ID:60178 發表于 2026-5-16 13:58 | 只看該作者
農業中專畢業,老師講的高中課聽不懂,只能學個概念,畢業后自學家電維修,現在自學單片機,不懂的網上自學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50#
ID:1171431 發表于 2026-5-16 14:34 | 只看該作者
從整體行業來看,確實有相當一部分單片機/嵌入式開發者擁有大學及以上學歷,尤其是:

電子、通信、自動化、計算機等專業的本科生/研究生,很多人在校期間就接觸過單片機課程。
很多企業的研發崗位在招聘時會設置學歷門檻(比如大專或本科起),這也導致“有學歷的人”更容易進入這個圈子。
但這不等于沒有學歷就做不了。實際上,在嵌入式行業里,自學成才、初中/高中文化但技術過硬的人并不罕見,尤其是在家電維修、工控改造、DIY制作等實踐領域。很多老工程師就是靠興趣和動手能力成長起來的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51#
ID:1172020 發表于 2026-5-26 17:34 | 只看該作者
還好,其實到外面就是看自己能力了,主要看自己有沒有能力,還得讓他們看到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52#
ID:1172634 發表于 2026-6-4 17:37 | 只看該作者
沒關系,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還能掙錢已經很厲害了,不要去糾結這種問題,別人怎么看待這件事都無所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53#
ID:1173404 發表于 2026-6-15 10:57 | 只看該作者
飛得更高 發表于 2020-6-12 14:32
學什么都沒關系,只要有心什么時候學都不算晚,但要應聘從事相關的技術開發就是另外一回事了;
在技術崗位 ...

對看個人怎么學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54#
ID:1170925 發表于 2026-6-16 08:40 | 只看該作者
我也是初中學歷,而且已年過50,為了工作現在還在努力學習單片機、PLC等,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,我已在電子行業工作30年,就是對電子、電工的愛好。努力吧:兄弟!!!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55#
ID:1173518 發表于 2026-6-16 16:15 | 只看該作者

RE: 學單片機的大部分都是大學以上文憑?

雖然數據上高學歷是主流,但學歷并非學習或從事單片機開發的絕對壁壘。技術門檻并非高不可攀只要有興趣和毅力,從初中文化程度開始就可以學習。入門只需基礎的C語言和電路知識,網上有大量免費教程
低學歷者面臨的實際挑戰主要來自求職。很多公司會用學歷進行初步篩選雖有項目經驗,但因學歷問題在求職初期經常四處碰壁。對于學歷不占優勢的求職者,擁有能展示的實物項目(如智能小車)比一紙文憑更有說服力。可以瞄準初創公司或小型企業,這些公司更看重實際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也可以通過自考等方式提升學歷。重要的是持續學習,因為技術能力最終決定職業發展的高度

評分

參與人數 1黑幣 +20 收起 理由
admin + 20 回帖助人的獎勵!

查看全部評分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56#
ID:1173603 發表于 2026-6-17 15:57 | 只看該作者
其實學習單片機和學歷也沒多大關系,只是有些人是從大學開始才接觸然后感興趣的,有些人就算不上大學對這個感興趣也能學很好啊,因人而異吧,不用因為學歷自卑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注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51黑電子論壇 |51黑電子論壇6群 QQ 管理員QQ:125739409;技術交流QQ群281945664

Powered by 單片機教程網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