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-三上亚,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,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,在线毛片观看,精品成品入口黄网,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,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,萧皇后A级艳片,色情日本视频更新,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注冊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搜索
查看: 1409|回復: 23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收起左側

電子工程師電子零件也多,大家是用什么方法分類且不亂的

  [復制鏈接]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ID:1146155 發表于 2026-4-1 22:01 來自觸屏版 | 只看該作者 |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比如貼片件如何收納,有什么收納神器嗎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
收藏收藏1 分享淘帖 頂 踩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沙發
ID:807591 發表于 2026-4-2 16:01 | 只看該作者
找那種有小格子的盒子,多買一點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板凳
ID:712097 發表于 2026-4-2 17:08 | 只看該作者
我一般用樣品本,一頁12行,20頁一本;每行約1.45cm高尤其適用于放寬8mm的貼片器件盤料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地板
ID:377210 發表于 2026-4-2 21:44 | 只看該作者
分得再好,一周就亂了,除非不搞了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5#
ID:1146155 發表于 2026-4-2 23:57 來自觸屏版 | 只看該作者
MOVEORDIE 發表于 2026-4-2 21:44
分得再好,一周就亂了,除非不搞了

我也發現了這個問題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6#
ID:1159343 發表于 2026-4-3 08:11 | 只看該作者
家里人吃藥剩下來的小藥瓶收集起來;
平時吃的罐裝零食剩下來的瓶瓶罐罐收集起來;
甚至帶蓋的那種PP塑料快餐盒。

如果想統一規格齊整點,就買一批分裝瓶樣品瓶曲奇餅干盒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7#
ID:491875 發表于 2026-4-3 10:03 | 只看該作者
貼片元件樣品本確實很好用!電阻,電容各買幾本貼上標簽。0603,1206,0805分別成冊。我比較喜歡用1206和0603兩個封裝,電感用的比較少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8#
ID:491875 發表于 2026-4-3 10:08 | 只看該作者
另外,IC類可以用塑料零件收納盒。當然,小格多個零件收納盒也可以裝貼片元件。一個外盒里面有幾十個獨立或者4聯小盒。分門別類很方便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9#
ID:468878 發表于 2026-4-3 11:14 | 只看該作者
老愚童63 發表于 2026-4-3 10:03
貼片元件樣品本確實很好用!電阻,電容各買幾本貼上標簽。0603,1206,0805分別成冊。我比較喜歡用1206和0603 ...

為了不搞太復雜的型號,我都統一用0805,畢竟手焊還是好點,1206除非功率型。0603稍微小了點,折中吧,統一0805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10#
ID:491875 發表于 2026-4-3 11:26 | 只看該作者
rsx9583 發表于 2026-4-3 11:14
為了不搞太復雜的型號,我都統一用0805,畢竟手焊還是好點,1206除非功率型。0603稍微小了點,折中吧,統 ...

0805對電路板布局還是有一定的影響,有些設計很難布下0805元件。0402手工可焊性差。0603的手工可焊性還是可以的。所以,我通常使用0603封裝,少量阻值不確定的電阻元件選擇1206或者0805封裝。況且使用PTC發熱板配合錫漿焊接0603貼片也很方便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11#
ID:584814 發表于 2026-4-8 14:54 | 只看該作者
無所謂,用得多怎么都不亂,常不用怎么都呵呵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12#
ID:1169638 發表于 2026-4-11 23:55 | 只看該作者
買元件盒和自封袋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13#
ID:57657 發表于 2026-4-15 22:49 | 只看該作者
rsx9583 發表于 2026-4-3 11:14
為了不搞太復雜的型號,我都統一用0805,畢竟手焊還是好點,1206除非功率型。0603稍微小了點,折中吧,統 ...

0603以下 新手建議用0.2mm特尖烙鐵頭與鑷子+顯微鏡操作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14#
ID:57657 發表于 2026-4-15 22:54 | 只看該作者
老愚童63 發表于 2026-4-3 11:26
0805對電路板布局還是有一定的影響,有些設計很難布下0805元件。0402手工可焊性差。0603的手工可焊性還是 ...

0402手工可焊性差? 你用的是烙鐵頭2元1支的普通頭還是20元1支的特尖頭? 顯微鏡有嗎?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15#
ID:491875 發表于 2026-4-16 08:47 | 只看該作者
npn 發表于 2026-4-15 22:54
0402手工可焊性差? 你用的是烙鐵頭2元1支的普通頭還是20元1支的特尖頭? 顯微鏡有嗎?

有幾個人用顯微鏡輔助焊接?0603能夠應付絕大多數應用足夠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16#
ID:491875 發表于 2026-4-16 08:52 | 只看該作者
npn 發表于 2026-4-15 22:49
0603以下 新手建議用0.2mm特尖烙鐵頭與鑷子+顯微鏡操作

應該是放大鏡吧,花大價錢購置顯微鏡不是那么容易。0402元件用一字烙鐵頭同時加熱2個焊盤也能夠焊接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17#
ID:1075398 發表于 2026-4-16 09:18 | 只看該作者
如果是個人DIY使用,其實絕大數的場景是沒有PCB體積的限制的,綜合焊接,成本,我傾向于使用0805的封裝,相對好焊接,也便宜, 0603也是可以, 為了方便購買和保存盡量統一用同一種封裝料, 但是在一些開源項目上,有些用0603,有些用0402,甚至還有更小封裝的,又沒有外殼體積限制,不明白為何非得追求PCB極致的小?我復刻了一些項目,因此購買了一大堆各種封裝,買裝貼片的集成在一起哪種零件盒,便宜的不想要,看中的又貴,買了一些小試管保存,倒是便宜,也能密封防潮,就是不好擺放,現在手里0402,0603,0805,1206,2512都有,電阻電容一大堆,還有各種封裝的芯片,不下決心花錢,確實不好辦,還有,個人這些元件如何在電腦上管理也是個問題,經常重復購買已有的料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18#
ID:1146155 發表于 2026-4-20 11:10 | 只看該作者
老愚童63 發表于 2026-4-3 10:08
另外,IC類可以用塑料零件收納盒。當然,小格多個零件收納盒也可以裝貼片元件。一個外盒里面有幾十個獨立或 ...

這個塑料盒 怕ESD不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19#
ID:57657 發表于 2026-4-20 11:16 | 只看該作者
老愚童63 發表于 2026-4-16 08:52
應該是放大鏡吧,花大價錢購置顯微鏡不是那么容易。0402元件用一字烙鐵頭同時加熱2個焊盤也能夠焊接。

0402 0201用于空間極其緊張或Ghz信號阻抗端接電阻,普通板建議不要小于0603,顯微鏡能看清楚焊點質量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20#
ID:1170116 發表于 2026-4-20 15:14 | 只看該作者
我這里有個法子:使用chatgpt的圖像識別視覺分類功能,那邊會有相對專業的分類方式,不容易弄混,而且高效不用一個個選填。強推,我是這樣吧雜亂的元器件分好類的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21#
ID:516863 發表于 2026-4-20 19:53 | 只看該作者
元件買足夠用就好!多的占地還浪費時間!整理、存檔、查找太麻煩了!下次使用還不一定夠量,用存的可以直接扔了!

如果確實不愿扔了~封口袋+型號標簽、、然后隨便找個鐵盒,全都往里放就可以了~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22#
ID:1075398 發表于 2026-4-21 08:45 | 只看該作者
用這個裝小電阻電容,密封也好,就是不好收納,占地方

零件管子.jpg (827.7 KB, 下載次數: 0)

零件管子.jpg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23#
ID:1144680 發表于 2026-4-21 10:26 | 只看該作者
老愚童63 發表于 2026-4-3 11:26
0805對電路板布局還是有一定的影響,有些設計很難布下0805元件。0402手工可焊性差。0603的手工可焊性還是 ...

0805我都感覺費勁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24#
ID:51443 發表于 2026-4-21 18:53 | 只看該作者
有沒有用不完就丟棄的?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注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51黑電子論壇 |51黑電子論壇6群 QQ 管理員QQ:125739409;技術交流QQ群281945664

Powered by 單片機教程網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